2017年7月11日 星期二

MRAM 的進展與研發方向


初入半導體行業時,我的老闆是低我一屆的學弟,對我極為寬容,讓我有半年的時間學習,不負任何管理營運責任。我本行是物理,從黃光 (Lithography) 下手較容易。半年後,當了黃光經理,然後就在這個領域暫待了下來。後來老闆走了,我也另覓他公司任職。

那時黃光正要從 i-line 升級到 DUV,公司做的是 DRAM,當時是領先製程,就在跨年之交的深夜迎來台灣第一架 DUV stepper 設備。因為是先行者,在 Taiwan Semicon Lithography Forum 當了幾年的主席。這是職業生涯中最接近技術的日子。後來慢慢的向商業、財務、法律等傾斜,就回不去了。


再回研究的領域,又重新找回半導體研發,看 MRAM 這個以材料物性為發展主軸的競技場。人生有機會看幾場大戲就屬機緣,偶而如果還能票戲一場,那真是幸運。我相信 MRAM 終究會上台擔綱挑大樑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