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8月29日 星期二

農民銀行

我剛入產業界時,公司的薪資戶頭是農民銀行。順順當當的用了好多年,名稱也就上口習慣了,直到後來農民銀行給合作金庫「合作」掉了,名稱才漸漸淡出記憶。

 

巧的是,後來被外派到大陸工作,公司財務長選的薪資帳戶銀行是農業銀行-中國的四大行庫之一。這又勾起以前的記憶了,這戶頭至今還留著。

 

有一次掉了農業銀行的提款卡,到發卡分行報失、申請新卡。問辦理的行員:「妳們農民銀行」,把兩家銀行名稱給混了。還沒把話說完,行員立馬插入:「農業銀行」。哦,錯了!

 

又多講了幾句,之後:「所以農民銀行」。這次行員反應更快,「農業銀行」直接切入,行員頭抬起來,眼中有明顯的慍意。幸好那時銀行櫃檯有柵欄隔著內外,要不就生怕她直接爬了過來。至於嘛?不就只是弄混了名字。雖然不知道為什麼,先個道歉,把事情辦完。

 

回辦公室請問同事,他們都笑翻了。「農民」是帶貶意的。行員不甘受辱,是以怒目回懟。

 

可是我益發迷糊了,難道旗幟上的第二顆小星星不是農民階級嗎?唉,解放了這麼久,革命尚未成功,同志仍須努力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