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15日 星期五

帶小孩的

我以前公司總經理秘書剛報到,身材高挑,面貌佼好。我問她過去做什麼的。她萬分謙抑的說:「端盤子的。」我知道她是說她以前當空姐。她回問「你做什麼?」,我說:「帶小孩的。」她可沒猜著我的職業。我雖然是跟她打機鋒,但真不是因為謙沖,那是我真實的感覺。

我帶的小孩可是快要成年或剛成年,明明在知識上還是小屁孩,卻還得將他們當成大人相對待,這可真需要耐心。

教他們東西,就想起小學老師扶著小一學生的手一筆一筆的拼寫成字的景象。想到這,我心裏就比較釋然,畢竟我也是這樣過來的。比較不幸的是,現在帶博班的學生時,有時候這種帶小孩的感覺竟又偶偶浮現。正是才下眉頭、卻上心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