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

新說法;櫛水母是人類的老祖宗

瞧,這是人類的老祖宗。

以前認為人類是從海綿的腔腸動物 (cnidarians) 演化來的。櫛水母 (ctenophore; comb jellies) 也是腔腸動物,但有分散式的神經。它在寒武紀物種大爆炸時就單獨演化出一門 (phylum)

這是 Science 的文章,所以唬爛的機會少一些。但 ctenophore 的基因圖譜未定序完成,要與其它物種詳細比較還言之過早。

與現在時興的議題有關的一點是櫛水母是雌雄同體 (hermaphrodites)。如果相信人是由演化而來的,這也許提供了一點在性取向思考的空間。

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File:Ctenophore_body_vert_section.png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realtimenews/20131217002177-260408

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Ctenophora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